小紫鱼:[句点。]
黄色大眼:[江湖人称小句点]

一小段胡花


"您好,请出示您的电影票。"
Benedikt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,接过一位又一位客人手上的电影票,撕下票根后又还给客人。当他从最后一位客人手上抽出电影票时,他惊觉自己手中握着的是一支艳丽的红玫瑰而不是那张纸票。Benedikt惊讶地抬起头,看到拥有一头黑色卷发的高大的客人正朝他微笑。
"我无意逃票或是让您受到惊吓,"这位客人说道:"但我确实认为这支玫瑰与您相衬极了。美好的人应该有美好的事物相衬,不是吗?"
Benedikt在感到不好意思的同时也感到了一些不知所措,他给了这位客人一个羞赧的笑容,"谢谢您,先生。"
卷发男人依旧微笑着,再次将他的电影票递给Benedikt。可是当Benedikt正想撕下票根时,发现自己手中的是一张名片。
"噢,天哪,"Benedikt无奈地叹了口气,看了一眼名片上的名字,"Hummels先生,请您出示您的电影票,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。"
客人的笑意更深了些,他第三次将电影票递给Benedikt。Benedikt在手指即将触及纸票时停了下来,抬眼看了看这位不太配合他工作的客人。
"我保证。"卷发男人说道。
Benedikt接过那张电影票,谢天谢地,这是真的电影票。他快速撕下票根,把电影票塞回客人的手里。
"祝您观影愉快。"Benedikt说道,他没敢直视这位Hummels先生。
所幸卷发男人并未再做出什么类似于调情的事情,他跟随工作人员向影厅走去。Benedikt松了口气。这一批客人进场后,大厅里安静了不少,Benedikt低头把玩着方才那位Hummels先生给自己的玫瑰和名字。
Mats Hummels,魔术师。
真是有趣。

Benedikt把玫瑰和名片塞进自己的口袋里。等接班的Ralf签到,他就可以下班离开了。他无聊地掰着自己的手指,听见身后的走廊传来一阵骚动。
又一场电影放完了,他想道。
当那群人从出口离开时,Benedikt听到人们在兴奋的讨论着电影里的剧情。他出神地听着,没有注意到向他走来的人。
"嗨。"来人向他打招呼。
他惊讶地抬起头——今晚第二次了——再次看见那个送了他玫瑰和名片的客人。
"我能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?"魔术师问道。
"我还以为你无所不能呢。"Benedikt打趣道,他并不打算告诉Mats自己的名字。
"那我能否有幸知道你何时下班?"魔术师看起来还是不愿就此打住,他脸上依旧挂着微笑——自信,而又不惹人生厌的。
Benedikt的拒绝还未说出口,便听见了Ralf的叫声。
"Benni!我来接班了,你可以回去了!"
"Oops."Mats替Benedikt说道,他笑得像个成功偷吃到糖果的小鬼头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