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紫鱼:[句点。]
黄色大眼:[江湖人称小句点]

爱的五种表达方式


·胡花 少量穆拉
·我还活着 并还爱着你们💘

Mats又没有忍住再次把目光投向Benedikt。
"嘿,哥们儿,"一旁的Thomas皱着脸说道,"别再用眼神上他了。我记得你们都成年了,直接向他表达你无处安放的爱,行吗,我求你了。"
Mats收回自己的视线看了看Thomas,脸上满是青春期男生般的烦恼。
"怎么表达?"

一、赞美
"嗨。"
Benedikt应声抬起了头,看到高大的黑发男人站在面前,脸上是灿烂的笑。
"嗨,Mats。"
Benedikt也冲着对方扬起一个笑容。
"你今天看起来真不错。"Mats十分真诚地夸奖道。
"噢,是吗?"Benedikt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礼貌的道了谢,"谢谢你,Mats。"
"我太喜欢你的头发了,它们特别漂亮,"Mats用尽力气在脑海里搜索赞美用语,"我是说,这个颜色太好看了,我一直想染这个颜色来着。"
"……"
Benedikt欲言又止地仰头盯着Mats,碧眼中漾着无尽忧虑。

二 送礼物
实际上,Mats是个不怎么会送礼物的人。就算是朋友生日,他也只会口头送上祝福。除非真的是非常重要,非常特殊的人,才会让Mats提前一两周用尽心思去挑选礼物。
很明显,Benedikt是一个非常重要,非常特殊的人。

Mats愤愤地将手机摔在桌面上,叹了口气。各大购物网站里的商品让他眼花缭乱,但是又没有多少礼物能令他他感到满意。
是自己做,还是网购?
Mats咬咬牙,点开了网上的针织教学视频。
一周之后,Mats完成了一条围巾的制作。最后,Mats还在一个不太起眼的地方小心翼翼的绣上了"I Love You"的字样。
在Benedikt生日的那天,Mats红着老脸,送上了自己亲手织的围巾。Benedikt既惊讶又开心,他接过围巾,不住地夸奖Mats和他的手艺。
"你真是太棒了,Mats!"Benedikt低头抚摸着柔软而简约美观的围巾,赞美依旧不断,"这是我收过的最棒的礼物了。"
Mats内心除了因为Benedikt喜欢这围巾的喜悦,还有万分的紧张与不安。
他看到那行字了吗?快啊,往那儿看啊!噢!不!
Benedikt没有注意到那行字,并且把围巾整齐地叠好,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背包里。
Mats试图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那么沉痛。
"这条围巾真是太宝贵了,我都舍不得戴了,"Benedikt笑得温柔,眼睛弯弯地看着Mats,"我要把它收藏起来。以后要是有什么重要日子,我再戴上你的围巾。"

三 帮助
真是倒霉。
公司停电了,Mats要从一楼爬到十五楼。他叹了口气,认命地走进了楼梯间。当他爬到六楼时,在楼道口看见了坐在台阶上的Benedikt,Benedikt的身旁是一个大纸箱。
"早上好,Mats。"Benedikt跟他打了个招呼。
"早上好,"Mats说道,"这可真是累人。这是你的箱子吗?"
"是的,"Benedikt苦恼地看了一眼这个箱子,"我妈妈偏偏在今天把它寄了过来。"
"我来帮你拿上去吧。"Mats十分积极主动地提出了要帮助对方。
"不用了,谢谢你。我自己能行的。"
"没关系,我们也爬了一半的路程了。你不要把自己累坏了,今天还要干一天的活儿呢。我力气还是挺大的。"
Mats不由分说就上前一把扛起纸箱。可当他扛起纸箱那一刻,他就感到了万分的绝望。Benedikt的妈妈大概是给她儿子寄来了整个世界。但是装出去的逼,泼出去的水,Mats只能露出一脸轻松的笑,一边跟Benedikt谈笑一边向15楼爬去。
Mats把纸箱在Benedikt的办公室里放下那一刻,感受到了无上的轻松与得到解放的快乐。
"真是太感谢你了!"Benedikt感激地说道,"今天要是没有你,我都不知道自己要怎样才能回来上班。"
"没事,不客气,"Mats十分绅士地微笑着,"我先回去了。"
"再见,Mats。"
"再见。"
回到办公室的Mats,像瘫痪一般倒在了沙发上。在Thomas来找他,邀请他晚上到家里和Philipp一起打游戏时,他拒绝了Thomas。
"需要行走超过五米的娱乐活动都不要找我。"Mats这样说道。
在这时,Benedikt给Mats打来了电话。
"我想了想,今晚还是请你吃个饭吧。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,Mats。"
"你真是太客气了,Bene。我一定会去的。"
Thomas一脸鄙夷地离开了Mats的办公室。

四 高品质陪伴
电梯门打开,高大的卷发男人走了进来。可是Benedikt只是浅浅地抿了抿嘴角,又垂下了眼睑。Mats有些担忧地看着一言不发地Benedikt。
"你还好吗?"
"是的,没事。"
"嘿,"Mats轻轻地拉住金发男人的手臂,"我看得出你不太好,Bene。需要我陪你聊一聊吗?"
"不用了,谢谢。我自己休息一会儿就好。"
"别这样。你知道的,有时候跟别人分担一下,你会好受得多。或者我们不需要说些什么,就是让我陪陪你,好吗?"
Benedikt犹豫了一下,在电梯门再次打开前点了点头。
Mats没有带Benedikt去酒吧买醉,也没有给对方炖些什么心灵鸡汤。他买了两瓶汽水,将车开到了江边。两人下车,无言地在江边的台阶坐下。
"你喜欢喝有气泡的还是没有气泡的?"Mats问道。
Benedikt皱着眉想了想,"都可以吧,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。"
"我更喜欢喝没有气泡的,特别是在不开心的时候,"Mats举起汽水瓶子对着月亮,看着几缕月光在瓶身周围发亮,"但是气泡会让我更烦恼。可是过一会儿,那些气泡就会消失。这时候,我的心情就变好了,我会觉得,所有的烦心事都像气泡一样,时间过了,它们也离开了。"
Benedikt没有说话,他们静静地挨着坐了很久。
Mats手里握着汽水,安静地看着江水和星空,感受着身边人的气息。这样美好的时刻,是他难以想象自己能够拥有的。且不说能陪伴着心上人,即使是放下工作,腾出时间在夜空下放空自己,也难得珍贵。
不知过了多久,Benedikt突然开口,语气愉悦。
"气泡全都消失了。"
Mats看向Benedikt,为对方脸上重新出现的温暖笑容而感到衷心喜悦。Benedikt调皮地用自己的汽水瓶子碰了碰Mats的。
"干杯。"
"干杯。"

五 身体接触
空荡荡的茶水间里,只有Thomas一个人。他靠在墙上,滔滔不绝地在电话里跟Philipp说着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"你知道吗Philipp,最近Mats又用那种眼神盯着Benedikt了——"
"啪。"
Thomas的脑门冷不丁地被人拍了一巴掌。还没得他回头看,就听见了Mats特意放大的声音。
"Philipp!Thomas不好好干活!跑到茶水间偷懒!"
Thomas听见话筒里传来Philipp的笑声,他也跟着傻笑了起来。
"噢,很抱歉,打扰了。"
Thomas和Mats一齐望向了门口,Benedikt拿着水杯站在门外。Thomas朝Benedikt招手表示打招呼,暗戳戳地用手肘捅了捅Mats,然后走到了房间的角落,继续跟Philipp通话。
"嗨,Bene。没关系的,快过来打水吧。"Mats说道。
Benedikt感激地冲他笑了笑,端着杯子走进了房间。
"实际上,我正想去找你,"Benedikt一边往杯子里倒水一边说着,"你下班以后急着走吗?能不能在下班以后过来找我?我有一样东西想给你。"
"好的,没问题。"
一到下班时间,Mats拎起公文包就迫不及待地小跑到Benedikt的办公室门前。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,然后抬手敲门。
"是Mats吗?"Benedikt在门里问道。
"是我。"
"请进。"
Mats打开门,走进了Benedikt的办公室。Benedikt从背包里翻出一个礼盒,然后将它递给Mats。Mats接过礼盒,有些疑惑地看着Benedikt。
"这是送给你的,"Benedikt笑着说,"打开看看吧。"
"今天是什么我不知道的节日吗?"Mats一边疑惑地问着一边拆开礼盒,但当他看到盒子里的东西时,他的动作僵住了。
他亲手织的围巾静静地躺在盒子里。Benedikt把他送的围巾还给了他。为什么?Benedikt想跟他一刀两断,连送的礼物都要退还吗?他犯了什么错?还是Benedikt发现了他偷偷绣下的表白,这是对他的拒绝?
Mats低头看着礼盒中的围巾,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凝重。他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站着,等待Benedikt对他的宣判。
"嘿,放松点儿,Mats,"Benedikt看见Mats脸色不太好,连忙出口安慰,"这不是你给我送的那条围巾。"
"它不是?我怎么可能认不出我自己织的围巾?"Mats感到了一丝愤怒。
"抱歉,别生气,Mats。我的意思是,它跟你当初送给我那时候的样子不同,"Benedikt小心翼翼地说道,"我绝对没有伤害你的意思。只是,仔细看看它,好吗?它确实不一样了。"
Mats将信将疑地把围巾拿了出来,四处翻看。最后,他突然灵光一现,这条围巾,除了他绣的字,还有什么地方能发生变化呢?他赶紧翻找到那一行小字所在的地方。
噢,它确实不一样了。
Mats的整个世界顿时亮了起来,他现在甚至兴奋得想绕着公司一边跑圈一边唱歌。
那个地方曾经被他绣上了"I Love You",但现在,Benedikt对它做了一点改动,他在后面又加上了一个单词。这是一个简单不过的单词,却让Mats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妙最深奥的单词。
"I Love You Too"。
Mats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。Benedikt脸颊微红地仰头看着他,他替金发男人系上了围巾。从前,他就想过,与Benedikt牵手,拥抱,亲吻会是怎样的感觉。现在,他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强烈欲望,他是那么地渴望触碰Benedikt温暖的躯体,那么渴望分享Benedikt嘴唇的温度。于是他做了,照着自己曾经以及现在的千千万万个念想去做了。
他将Benedikt拥入怀中,温柔地吻住。

En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